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下午茶

下午和 J 吃吃火鍋,順道聊聊最近碰到的情況。


同事作了職涯規劃,選擇到其它公司擔任研發,也試著溝通,一起想想是不是可以滿足她的想法;畢竟,女生不多,如果能留下,妳也多個夥伴聊天。

因為沒有太多機會寫程式而離開,我覺得有點可惜,公司是不是能站在協助的立場幫忙想自我成長的同事?或許是自動化,或許是報警機制,也許是內部監控程式,太多太多選項能透過程式化減輕人力負擔。

如果每天都重復做類似的事,上版、看 log,查網路連線情況等等,我大概也待不住吧。

短期內似乎沒有轉成 RD 的可能,而薪水也是比這裡高,走,好像是個必然。

雖然對我來說覺得這次機會不是那麼好,一是因為另一間公司看到系統層面縮小,二是與其做一半的 RD 與 OP,不如就全職做吧。

不管如何,我也試著與 J 跟她聊,希望能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