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成長

 是有代價的。

很簡單的概念,但有時候面對繁雜的世界,常常忘了這條簡單的原則。


就好比升等,我需要做出更好的判斷、用更有效的方式解決問題。但什麼是好的判斷?當我被時程壓的喘不過氣,應該要選擇最容易的作法來完成最緊急的專案嗎?當我面臨一個的需求,是用步驟式作法直接完成還是考慮到未來應用情況而採用物件式作法?當碰到問題我只想到一個決解方案時,我應該直接實現嗎?


跟過往習慣不同的作法,往往會讓我感覺不適應、不習慣,很有可能連別人提的建議也聽不進去;但不適應、不舒服、不習慣,是好還是壞?


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可以選一條感覺良好易走的路,也可以選一條難以前行的路;這一切沒有好壞,只有選擇,但是,好走的路,通常是下坡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