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手寫

 一直以來,想找出取代傳統手寫筆記的替代方法,一來是因為筆記多難以保存,二來是不方便查找資料。


第一個嘗試是使用ipad,它的手寫功能很順暢,雖然在玻璃上書寫摩擦力很小,寫起來跟實際紙張有差距,不過一段時間後就適應這樣的摩擦阻力。ipad倒沒什麼缺點,只是因為我有時候會拿來上網、看影片,導致使用ipad筆跡來幫助思考的時候,容易分心。

後來,為了避免思考時分心,我想買個平板是單純用來看書跟手寫,那時候比較適合的有兩個選項,中國製的平板與丹麥新創公司。我其實比較偏好丹麥的這家新創公司產品,主打書寫功能,唯一的問題是它沒有直接出貨到台灣,也沒有台灣代理商,於是就選了中國製平板。


它是android作業系統,搭配上eink面板,拿來看書很方便,也能調整背光亮度與色溫,唯一的缺點是手寫很不順暢,常常寫一寫字就延遲出現搞的我要中斷。


還好,前幾何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賣二手丹麥的產品,因為今年出了二代產品,有人買了新的就賣了舊的,於是我順利入手。果然是主打手寫,手寫體驗非常流暢,目前用了兩天很滿意!


附上幾張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