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當我們一起走過

這首歌似乎比較適合現在的情況…




對於妳我來說,都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情況。這是妳的第一份工作,這些錢對妳來說一定很重要…我也會一起走行政償還。

妳可能會覺得有些不知所措、有些惶恐、有些不安,我也是…但還是希望能陪著妳走過這次事件,希望不要讓妳覺得職場很可怕…

不知道妳相不相信小黃?以我的角度,相信他是走頭無路才會選擇如此方式;當然,妳也可以持中性或反面角度去看待他。

某種程度上來說他確實佔了員工便宜,他知道公司整體營運情況,從十月開始現金應該開始無法全額償還工資,這是我自己的猜測,事後來看,九月底突然裁員應該是要節省成本,一切就好像說得通了。

時間拉回到過去,他可以選擇在在九月底把公司結束,那時候現金應該還能讓大家拿到該給的費用,完全不會有勞資糾紛,也不會讓大家如此難堪;而他沒有,他決定多撐了兩個月,用員工的錢來試看看公司會不會有轉機,這是我認為他處理不當的地方。

但我還是認同他的作法,因為在公司資金困難時,他選擇簽下條件不好的合約,只為了讓公司繼續下去、讓大家不會立即失業。

這好像是灰色地帶,一邊是清白的錢還一還結束事業,一邊是自私的讓員工離職金全部拿不到,他確實踩了線,但又在某個時間點面對這個錯誤。

如果是他,我會不會採取同樣的方式?我不知道…這也是經營最難的地方,在股東與員工中取得平衡。

其實我自己還滿感謝他的選擇,因為這樣才能多跟妳相處兩個月,我知道有時候也讓妳難過,抱歉…

上次聽到妳好像可能會去美國念書……其實我希望跟妳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