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我可能錯了

在 2023 結束前看完這本書。



不是為了趕進度,單純覺得書名很有意思。作者聽從天命從文明社會到山野,捨棄物質只為求得自由;再十幾年後再度聽從天命回歸文明,似乎為了證明習慣十幾年的生活模式依舊可以放下。


佛家有入世、出世兩種修行方式,作者前半生實踐了出世修行,剩下人生實踐了入世修行,好像向世人展示入世與出世只是一種分類方式,真正精神在於藉由環境看到內心,了解自己。


我想,人生最難的就是了解自己,一切根本都是由自身所造成。


佳句

用任何你喜歡的語言,真誠與篤定對自己重複這句箴言三次,你的擔憂就會雲消霧散,就像夏日清晨草地上的露珠。這句有魔法的箴言是這樣的:我可能錯了,我可能錯了,我可能錯了。


 只要你無法對自己慈悲,你對他人的慈悲就永遠有缺漏


世界是我自己的樣子,所以要成為自己在世界上想見到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