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遇見自己

上上禮拜,去看了場音樂舞台劇,主演是蕭煌奇(Ricky),或許是因為全盲,所以大部份時間他臉上是沒什麼表情的,也許稱作主唱會好一點。




劇中的Ricky以第三人稱角度在對話與音樂中,敘說著自己的故事。事實上網路上也已經有不少訪談,細節部份就不詳細說了,我覺得有趣的是遇見自己的主題。

這讓我想到如果能跟過去的自己相逢,會說些什麼呢?好像讀書、學習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應該不會跟國高中的自己說要努力讀書,也可能會跟大學的自己說努力點學習,XDXD,好像很矛盾,但想想好像跟美國的教育有點類似。

有些碰到的坑我應該不會提醒自己要避開,畢竟除掉了認知與經歷,每個人就不再唯一了。

想起老蕭在「妳是我的眼」的歌詞:「如果我能看的見,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起妳的手」

雖然見不到,但閉上眼也許就會浮現記憶中的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