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101

今年決定要爬 101,總覺台灣第一高樓這輩子好像該去爬一次,而且也是給自己一個挑戰目標。




報名日期是 3/30 中午 12 點,這種活動額滿速度很快,所以報名時間前 5 分鐘就開好網頁,只等時間到立刻報名。

其實那天線上填好報名資料時還有些猶豫,到底要不要爬,爬不爬的完;後來心一橫就做吧,於是…報名成功 XD!

5/5 是活動時間,其實我報名速度還是挺快的,報名號碼是 1269 號,大概是第 269 個報名成功的人。

活動前一天晚上查下資料,看看大家都準備些什麼。因為懶得寄物排隊,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要輕裝上陣,包括手機、耳機、捷運卡、幾百塊紙鈔、便攜型外套,外套是能折疊起來成為一小袋的那種。這些東西加一加能塞進腰包,剛好!

有的人還帶手套,因為 101 樓梯間的扶手,會因為大家手汗附著上去而變黏,不過我是自我挑戰組的第一梯次,在這梯前面的是職業選手與邀請選手,大概不到 200 人,扶手黏的程度應該還好,最後就不帶了。

那天一早 6:30 起來,看了下天氣似乎不錯,早晨有點涼帶件外套剛剛好!

吃了個水煮蛋就準備出發,捷運上看到有些人應該是戰友(?!),有幾個跟我一樣直接穿著水藍色參賽服,有的則帶個背包。

今年的登高比賽分成 2 段式,第一段是先爬 1 - 35 樓,第二段再爬 1 - 91 樓,由於攀爬高度增加所以我的梯次開始時間有被稍微拖延到。

待會就是要爬這麼高了!


真正開爬前在一樓大廳大家排隊著,照著號碼順序。


樓梯間不太寬,大概 2 個人併排還剩一點空間,3 個人勉強可以併排。扶手只有一則有,而抽風機大約是每隔 10 層樓有。

一開始我的打算就是樓梯間行進不要停,就算再怎麼酸再怎麼慢都要堅持一步步往上;開爬沒多久,大概到 7、8 層樓的時候就有點喘,這時候開始覺得…我爬得完嗎?!

爬到 10 層的時候有第一個補水站,不過我沒進去,想說到第二個再進去好嚕。爬到中間大概 1x 層的時候,看到服務人員扶著一個人蹲在地上,看上去好像吐了,大概是早上吃太多了吧。不過我也自顧不暇,無法幫忙,只能靠工作人員了。

一路上大概是每 2 個水站進去一次,水站其實也就是一條走廊上擺幾張桌子,上面放著紙杯裝半滿,還有一個盤子上放些巧克力,空間很小,人多就會顯得擁擠。

雖然爬得時候覺得痠,走到水站喝喝水休息下就又有往前的動力,主要還是乳酸累積速度比較快,讓人有雙腿如鉛重的感覺。

爬到第 59 樓的時候,休息點能走到 101 玻璃旁看看景色!因為有隔熱紙,透出去的光線看起來有些暗。


側邊這張其實沒什麼風景,唯一特別的是中間那座山 --- 象山!原來平常在爬的象山只有 101 不到一半高度而已!看到的時候覺得…啊,原來平常爬的這麼累,其實只有這麼高而已!


爬過 59 樓之後,身體比較適應運動強度,疲勞感沒有這麼強烈,有種一直走、慢慢走就會走到終點的感覺與信心。

這一路上,速度是始終如一的慢,唯一保持的除了沒在樓梯間停下來外,另一個保持點是只有別人超越我,沒有我超越別人 XD。

雖然慢,最後還是到了樓頂……原來,這就是爬 101 的感覺啊!一個字,狼狽…


最後,在一樓拿到了參賽成績表,完成了目標!


這次活動下來,覺得爬 101 其實並不是難,對體力也沒有特別的要求,主要還是對於耐力的考驗;從最後的結果來看,我大概是 1 分鐘爬 2 層,其實再怎麼慢,就算 1 分鐘爬 1 層,也是 1.5 小時就會完成,時間拉長難度還是不太大的。

不管如何,雖然慢還是完成挑戰,雖然腿痠但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