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7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曾經,記憶中的我…

在 2017 最後一天,想好好做個總結;這年代充滿紛擾,各城市紛紛在年末舉辦大型演唱會,五光十色容易讓人忘卻初衷。

對我來說,2017 是充滿「無常」的一年。

二月初裁員地那樣突然,沒有一絲預兆,從那時候起,腦中開始浮現兩個字:無常。

人們口中的「習以為常」,原來是如此不定,生活說變就變,工作說沒就沒,一點挽留餘地都沒有。

四月初某個週六,要到公司加班行經羅斯福路時雷殘,左手有長達十多公分寬五公分的擦傷,左手掌與左右膝各有數公分傷口;療傷那幾個禮拜,歷經結疤、吃海鮮而出組織液、傷口好轉、吃粽子讓傷口再度惡化、最後兩個月吃素到好。

這幾個月中,傷口一度出現蜂窩性組織炎感染情況,左手發炎腫脹到無法彎曲;這時候面臨抉擇:相信身體自癒能力或是採用西醫阻斷性治療,選擇錯誤或許左手就沒了。

九月底的第二波裁員,上海開發同事全部解僱,工作與生活如何是安穩?想到徐浩去年來台灣時,一夥人下著雨的夜晚到貓空吃飯聊天,說著什麼時候到上海找他玩…眨眼一年過去,而說過的話還沒實現。於是在十一月初,特別到上海找他們,就為了曾經說過的話。

人生啊,無常才應該是生命的主旋律,老天讓人們習慣於某種日常後又突然拿走,我想是為了提醒我們珍惜吧。未來會發生什麼誰都不知道,能把握的只有當下,真的,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這也是為什麼請假也要十一月去上海找他們,如果他們因工作離開上海,想再見是難如登天。

十一月底,前公司主管突然走了,因為心肌梗塞…就這樣幾分鐘而已。

十二月底,公司結束營業,雖然前一天已有些跡象顯示,我也做好最壞的打算,但仍難以接受。選擇與公司和解,因為想放下。

當然,還有妳,2017 發生了許多事,好的、傷心的、開心的,有些事能做的更好,想好好和妳一同走下去,生命是有限的。

曾經的我,咬著蘋果,想到的是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誰都不曉得未來會如何,只想盡力做出對的決定,努力讓生活更美好。

2017, I will never forg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